产业研究
|   点击下载

“一带一路”给文化产业带来机会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外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量:474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如期举行。10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系列活动的演员、佟悦名新文化传媒创始人佟大为做客人民网博鳌亚洲论坛直播间,并接受了人民网专访。佟大为表示,“一带一路”给文化产业带来机会。

  在谈到“一带一路”时佟大为表示,对于“一带一路”来说,文化好比是一个很好的粘合剂,让不同国家的人们对他国的文化有更多了解,通过文化的了解能够更好的推动后面的合作。而这也给影视文化行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比如,可以把我们的一些好的经验和优秀文化通过一些影视剧的项目走向“一带一路”国家,让他们更加了解我们的文化。

  在谈到中国娱乐产业的现状时,佟大为表示,现在我们在技术和硬件设备方面已经很先进了,很多从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也已经很高了,但是仍有一些从业人员进入门槛比较低,在专业度上有待提升。“我曾经在国外拍戏,他们有工会,比如说推轨道的职业工作人员,他一辈子就在推轨道,但是他们会考级,不同级别的推轨道人的工资是不一样的,曾遇到一个大胡子的老头,干这行干了18年,推得非常好。因为他们是需要看剧本的,基本上不用摄影指导去要求,他就知道要推成什么样。”他举例说。

  佟大为在接受访问时还透露,目前正在做一个孵化了三年的科幻题材网剧项目,内容是探讨人工智能与人类社会发展。对于科技的发展,佟大为认为,科技给人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是也不能无限制的去发展,通过这个网剧也希望大家有一个危机意识。他还透露,自己将是这部科幻网剧的制片人和主演。

  佟大为还透露,自己投入的下一个项目将会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医。他表示,自己是在几年前开始关注中医,为了做中医项目的剧本还专门拜中医为师。他透露,自己用师傅给的简单方子煮水治好了不少人的感冒,在剧组,他还会随时携带一个煮药的小电锅。

产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