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研究
|   点击下载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入选首批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平台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外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量:448

根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施方案》,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经营”的原则,上海启动了“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建设,旨在通过平台专业的服务,帮助全球商品(服务、技术)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促进进口博览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充分放大其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

  4月11日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授牌仪式在上海市政府举行,首批30个平台共分为综合服务平台6家、跨境电商平台8家、专业贸易平台10家和国别商品中心6家等4大类型,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展示服务平台服务指南》,旨在为广大客展商提供快捷、便利、高效的服务指引。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作为首个国家级文化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作为此次唯一入选的服务贸易类平台,获颁成为6家综合服务平台之一。地处上海自贸试验区外高桥保税片区,基地拥有3000平方米的艺术品保税仓库、星空卫视保税片库和游戏游艺体验中心等硬件设施,占地7万平米的全球最大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也将于近期建成并投入使用。自建成以来,基地连续10年获得商务部、中宣部等部门颁发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称号,截至2017年底累计入驻各类文化贸易企业500余家,企业注册资本343亿元,入驻企业文化贸易规模突破350亿元。基地将充分利用其在贸易通关、仓储运输、展示交易、宣传推介、文化咨询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为文化企业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全方位定制化专业解决方案。

产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