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研究
|   点击下载

健康医疗服务专题聚焦国际化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外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量:482

记者近日获悉,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慈铭体检集团等机构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专题”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区位于B1层展厅6A展馆。

据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委主委、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专题”执行机构负责人胡波介绍,“健康医疗服务专题”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将以助力“一带一路”医疗服务为主题,搭建以国际化为目标的合作交易平台,助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业体系建设,树立医疗服务国际品牌,让中国健康医疗产业融入国际市场、走向世界。

本次“健康医疗服务专题”共设置一个专业展区和三场专题论坛,内容将涵盖高端医疗、慢病管理、医疗保险、辅助生殖、医疗旅游、医养结合、互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AI等方面,呈现多个亮点。

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是本次专题的最大亮点之一。在今年4月举行的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中国首个由国务院正式批复的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成为关注的焦点。

胡波表示,慈铭将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立专注辅助生殖和慢病管理的医院,把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民心工程,打造中国医疗服务国际品牌。

据介绍,慈铭博鳌国际医院是服务于国内外高端医疗旅游及商务人群、符合JCI认证的星级酒店式管理的小综合、大专科国际化医院。其主要服务包括了辅助生殖、慢病健康管理、肿瘤辅助新药三大产业板块,下设辅助生殖中心、生物治疗中心、国际新特药中心、国际医养中心、国际转会诊中心等,真正让民众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化医疗服务。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康养主题特色小镇开发运营成为投资热点。在将于5月28日举办的“一带一路”下的慢病管理与国际医疗旅游峰会上,慈铭康养负责人将发布其医疗旅游项目规划,并联合医疗、文化、旅游、体育、地产和金融等产业相关方,首次在国内发起“中国康养旅游产业联盟”和“中国康养旅游产业基金”。

在5月29日举行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辅助生殖服务平台高峰论坛上,中国医师协会HMO妇产生殖医师保险学组将以“共享、创新、融合——打造国际辅助生殖服务新模式”为主题,整合国内外辅助生殖医疗优势资源,打造国际共享式辅助生殖服务平台。论坛分为商业保险助力辅助生殖产业发展和共享式辅助生殖服务平台的创新发展两大部分。

同日,中国医师协会、慈铭集团等协会和大医财产相互保险社(筹)将召开“第三届共享医疗+相互保险暨医疗金融创新国际论坛”,进行保险社价值探索的主题讨论。大医财产相互保险社将成为国内第一家民办医疗机构发起的相互保险社,对解决医患纠纷、降低患者医疗成本、实现有病可医、推动医疗产业发展、促进民营医疗机构改革与进步等将产生推动作用。慈信医疗将联合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和谐健康、人保健康等多家专业商业健康险公司开展“海南国际旅游保健计划”,共同在博鳌打造“以全科诊疗为基础的PCIC联盟服务中心”“职工健康保障中心”“健康保险综合服务中心”三心合一的共享式医疗服务综合体,实现立体联动的医疗健康保障生态闭环,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

产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