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研究
|   点击下载

2017年中国服务贸易(外包)最佳创新平台榜单发布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外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量:530

TOPs系列评选之2017年中国服务贸易(外包)最佳创新平台评选结果结果,于2017年11月9日下午在珠海举办的2017中拉国际服务贸易(外包)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

随着以“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中国第四次创业浪潮的兴起,为了完善TOPs评选体系,以及继续深挖产业创业创新基因,2017年新增“中国最佳产业创新平台”评选,旨在针对我国具备产业创新孵化能力和经营较好的创业创新孵化及服务平台进行全面评估。

在颁奖现场,鼎韬邀请到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方发和为获奖企业颁奖。方发和先生具备近40年的IT行业工作经验,多年来在行业内积极分享和传播先进的软件开发方法论、IT服务外包业务管理、海外市场拓展等维度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表示新增的创新平台奖项,有利于鼓励业内更多企业完善和创新其提供的服务内容,提供发包商和接包商更好对接交流的渠道和平台,对于我国科技服务产业更加市场化、全球化具有助推作用。

2017年中国服务贸易(外包)最佳创新平台具体榜单排名如下:

获奖平台介绍

猪八戒网——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在线服务市场。自从2005年创立至今,猪八戒网一直进行的是非标准化的服务买卖, 而不是售卖标准化的商品。作为中国早期的专业技能分享经济平台,猪八戒网聚集了超过千万专业技能人才和机构。超过六百万家企业通过猪八戒网找专业人做专业事,购买标识设计、编程、知识产权、财税等全生命周期服务。2017年开始,猪八戒网推出了主打专业品质服务交易的高端市场——天蓬网, 更专业地满足B端企业或者政府的品质服务需求。

创蔓电商创业孵化器——@创蔓·跨境电商众创空间

跨境众创园中园,坐落于常州市新北区创意产业园内,是由四海商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常州融商智投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创办的,为致力于发展外贸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快速成长的平台。入驻园中园的企业,可自由选择B2B、B2C培训服务套餐或联合运营服务套餐,享受专业的、一体化的培训服务和政策支持,帮助企业摆脱传统的处于全球价值链低端环节的地位,通过压缩中间环节,建立垂直渠道,提升运营效率等手段,实现创建自主品牌、掌握定价权的战略目标!

Preshares—国际创新加速器中国落地方案

Preshares国际创新加速器项目是由全球知名的科技创新服务企业集团Bizplus旗下专注于创新孵化和投资的BIGLINK发起并执行的,其目标是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在中国成功创业,并通过为其提供市场,导师,关系资源以及投资资金等形式,助力创业者成功走向国际市场。目前,Preshares国际创新加速器已经与包括以色列、德国等在内的十个国家政府和驻华使馆建立直接合作,系统引进海外创新项目和团队落地;并与全球超过五十个知名孵化器形成一对一的创新项目海外投资——中国加速的合作,成为这些机构创新项目中中国落地的唯一出口。

酷立方——国内首个虚拟+实体孵化的平台

酷立方智能创造器是鼎韬于2014年创办的,专注产业链创新与产业孵化,打造面向创新型小微企业的共享中心,以共享空间、孵化服务、资本支持和交易平台四大特色服务为基础的创新企业孵化模式,整合城市及行业资源,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最佳创业体验,打造深度孵化圈。背靠鼎韬集团的全球资源网络体系和支持,酷立方为创业者提供组合投资支持、全程创业辅导、关键合作对接、日常运营支持、多元办公空间等多元化的服务支持,为具有创新力、成长力、有思想的智能企业打造会员协作式创业社区。

酷立方是国内首个将虚拟孵化同实体孵化相结合的平台,也是首个关注和提出产业创新孵化体系的平台,我们将创新创业同城市经济和产业转型充分融合,为客户定制从孵化器到产业运营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ITIC-全球智能制造跨境技术交易平台

ITIC是日本东京首家华人主导的国际化综合性创投机构,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均有联络处。ITIC专注于中日优质资产的投资,技术转移,技术咨询,技术平台,并购等。其核心业务包括:跨境孵化加速,海外市场开拓,基金融资,基金运营管理,跨境投资并购/技术咨询/技术评估等一站式服务。ITIC与国内外多家重点高校和家族基金,VC/PE投资机构深度合作,为企业会员提供不可或缺的双向跨境投资,并购和资源整合的技术平台。ITIC以平台为依托聚集以智能制造上中下游产业链资源,通过“跨境加速器”把海外创新高科技技术“引进来”在中国产业化成功,通过“技术交易平台”帮助中国本土企业的产品,技术“走出去”,帮助中国企业所需的技术,产品通过平台对接到海外企业,最终实现“经济转型,产业升级”。

创新企服联盟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是中国科协的直属事业单位,前身是中国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和中国科协厂矿科协协作中心。中心致力于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企业科技工作者,负责组织全社会科技工作者为企业自主创新提供专业性服务和科技支撑,开展与企业相关的技术创新、信息推广、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普教育等活动,承担全国“讲理想、比贡献”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推动企业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国超过三万家规模上工业企业开展科技信息应用推广、院士专家服务站、创新方法培训与实践、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等项目,帮助企业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于TOPs评选

中国科技服务产业最佳创新实践系列评选(简称TOPs评选)是针对我国科技服务产业的专业评选及研究活动。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行业专业研究评选活动,TOPs系列评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自2008年启动至今,历经九年的探索和积累,凭借专业、科学、客观的评选体系和评选流程,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在逐步走向全球,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因素,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科技服务行业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高、公信力最强的年度评选活动,也成为全球发包商寻找中国服务商、服务外包企业在中国投资选址以及政府招商的重要参考。

产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