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研究
|   点击下载

第十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珠海举办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外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量:469

 

54日,中国贸促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于111日至2日在珠海举办。中国贸促会姜增伟会长、珠海市芦晓凤副市长出席发布会,介绍本届高峰会的筹备情况。拉美和加勒比各国驻华使节,外交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贸促会和珠海市政府有关领导,中拉企业家理事会代表、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发布会由中国贸促会陈洲副会长主持。

 

中国贸促会姜增伟会长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0711月由中国贸促会倡导创立,是中国首个针对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促进机制性平台,得到中拉各国政商两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 规模持续扩大,影响逐年加深,已成为中国和拉美加勒比合作的重要载体。高峰会每年一届,轮流在中国和拉美国家举办,迄今已在中国、智利、哥伦比亚、秘鲁、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和乌拉圭举办了11届。历届高峰会均有中国和拉美国家领导人出席。

本届高峰会将全面聚焦中拉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战略对接,围绕“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把握中拉经贸发展新机遇”主题,着重探讨中拉工商界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共创中拉繁荣稳定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中拉在基础设施、金融、贸易、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开拓粤港澳大湾区等领域合作机遇和方向。高峰会同期将继续举办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项目对接洽谈会、专题研讨会、中国-拉美贸易展览会和拉美加勒比工商人员培训等配套活动。预计本届高峰会与会国别数、代表人数和项目成交量都将创新高。

 

芦晓凤副市长在发布会上着重介绍了珠海与拉美国家合作情况和高峰会筹备情况。她表示,珠海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地理相距虽然遥远,但合作基础较好,使用前景广阔,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合作平台建设成果丰硕,文化交往不断加深,去年成功举办中拉国际博览会。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本届高峰会在珠海举办,对珠海深化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作用,珠海将以举办第十二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为契机,以横琴中拉合作产业园为载体,与来宾朋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创美好的未来,打造与葡语系、西语系国家经贸合作新平台。广东省、珠海市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高峰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涉及高峰会筹备的人员、会务、展览、资金、后勤、安保等工作正有序推进。

本届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美洲开发银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珠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拟邀请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政府部门、商协会及企业,国际组织参加,中拉贸易展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

 

产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