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政策

惠企“暖风”进园区,纾困解难促发展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外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量:62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市服务外包产业的能级量级,帮助园区和企业更好地了解省、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并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实现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上周,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派出以秘书长为首的两组团队,分别实地走访珠海市南方软件园、壹拾贰文化产业园、新奥林等产业园区,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两组调研团队先后走访了广东建采网、京北方珠海分公司、恒途电子、德百祺、腾云科技等九家企业。

调研过程中,秘书处一行针对企业对于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的概念及政策存在理解不深入、不全面等问题,向企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随后就企业的疑问与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使企业掌握了政策要点。

在南方软件园与企业交流中,园区总经理罗铮谈到:作为全市唯一一家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多年来园区高度重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也希望企业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工作要求,按时填报商务部服务外包业务系统,园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各项产业服务工作,推进园区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秘书处一行还向企业介绍了协会即将组织的展会及考察交流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后续更好对接资源及开拓市场。在与企业的深入交流中,协会还了解到:随着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各高新企业对于科技型人才展现出旺盛的需求。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协会未来将继续秉承“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服务企业、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推进校企的深度合作,实现产研学一体化,解决人才短缺的痛点,完善人才培育的服务体系。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通过此次“一对一”送政策上门,增强了园区企业对于服务外包概念及政策的了解,提升了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满意度,同时有效促进了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下一步,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协会将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强化企业需求与专家服务对接,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会,发挥好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外包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