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政策

协会秘书处调研我市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外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量:75

近年来,珠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速,尤其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产业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速发展的意见》,协会秘书处紧密围绕国家商务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服务外包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指导目录》,聚焦集成电路重点企业,以帮助企业解决纳统难问题为工作目标,于2023年5月24日,走访了我市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珠海晶通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巨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泰芯半导体有限公司。

珠海晶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射频通信和数据安全数模混合领域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产品在物联网、电子雾化器、汽车电子、防伪溯源、智慧物流、供应链数字化、智慧城市、智慧煤矿等多领域均得到广泛应用。在交流过程中,协会秘书处先是阐述了本次调研的目的,随后与企业深入探讨了如何更好推动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开展服务外包业务、享受各级产业扶持资金等问题。

在调研珠海巨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协会从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收入统计模式、集成电路研发设计费用的认定等方面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就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服务外包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经验分享。

接着,协会秘书处一行来到珠海泰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央及省市出台的服务外包产业扶持政策以及协会开展的各类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先是对协会的“一对一送政策”上门服务表示感谢,随后提到后续公司会认真研究政策,与协会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健康发展。

此次调研,不仅帮助重点企业加深了对政府产业扶持政策的了解,解决了服务外包方面的难题,而且增进了协会与企业间的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