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2019年中央财政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事项)申报培训会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521

根据《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2019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工作的通知》(财行〔2019〕137号)、《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的通知》(粤财外〔2015〕120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推运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加快发展,同时为更好的服务我协会会员企业及提高我市企业资金申报效率,8月19日下午,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新经济资源开发港举办了2019年中央财政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事项)申报培训会,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摩天宇、爱浦京、金邦达、欧比特、彩京软件等在内的近二十家企业20余人参加。

协会徐阳丽副秘书长首先为各企业代表介绍了政策文件中的四大支持内容,并重点针对其中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企业符合申报要求的“技术出口业务”及 “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两大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例如“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包含了开展研发&设计和品牌建设、开拓服务外包国际市场、鼓励企业完善人才引进培训体系、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等4个部分的支持内容。同时,还结合其丰富的企业申报服务经验,总结了一些以往企业申报时经常出现或容易忽视的问题点,着重提醒各企业代表注意。随后,还针对部分企业申报相关的疑问,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活动结束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申报培训会,对相关政策的理解以及申报过程的细节和众多容易忽视的问题点,都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各企业能顺利高效完成此次申报工作,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