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十六届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圆满闭幕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607

由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简称“软交会”)于6月15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落下帷幕。据主办方统计,本届展会现场参展参会厂商达成意向成交项目700余项,成交金额达8.14亿元人民币,参展厂商达756家,海外采购客商达2800余人,专业会议及行业用户代表超过1.8万人,参观观众达3.5万余人次,比上届均有所增长。

在珠海市商务局外贸管理科顾成钢科长的带领下,本届软交会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组织了我市12家企业近30人前来参会,采用“参展+参会+观展+项目路演+园区参观”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亮相软交会,集中展示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产品、新技术,参展企业硕果累累,斩获“2017-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最具影响力企业”、“2017-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最具竞争力产品奖”、“2017-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最具推动力服务平台奖”等各类奖项七项,并于6月13日上午参观拜访了大连软件园、大连腾飞软件园和大连东软软件园,全面了解大连软件产业的发展局势,这对增强我市与当地企业的交流互动,有着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当天下午的企业互动秀场环节也是喜讯不断,我市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项目路演现场即与加拿大某知名采购商达成了合作意项,其表示希望后期能够加强与爱浦京的深度合作。

本届软交会是由珠海市商务局主导,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负责承办的首次采用独立特装的形式向众多国家各个行业的客商和嘉宾展示“珠海外包”区域品牌形象,参展企业众多奖项的获得,极大程度上促进了“珠海外包”的区域品牌建设,大大提升了“珠海外包”的行业及国际影响力,对助力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