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2018年中央财政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政策交流活动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628

根据《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2018年度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工作的通知》(财行〔2018〕9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推运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加快发展,为更好的服务我协会会员企业及提高我市企业资金申报效率,8月6日下午,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服务贸易和外包协会)在珠海市南油大酒店举办了珠海市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系列交流活动----2018年中央财政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政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爱浦京、金邦达、欧比特、丽珠试剂、优时比等在内的共二十余家服务外包企业近30人参加。

服务贸易和外包协会会员服务部徐阳丽主任首先为各企业代表介绍了政策文件中的5大支持内容,并重点针对其中本市服务外包企业符合申报要求的“技术出口业务”及 “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两大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例如“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包含了国际资质认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中高端人才引进、建立离岸接包中心和研发中心、提升研发创新水平、推动品牌建设、开拓服务外包国际市场、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增量等8个部分的支持内容。同时,还结合其丰富的企业申报服务经验,总结了一些以往企业申报时经常出现或容易忽视的问题点,着重提醒各企业代表注意。随后,还针对部分企业申报相关的疑问,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活动结束后,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策交流活动,对相关政策的理解以及申报过程的细节和众多容易忽视的问题点,都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各企业能顺利高效完成此次申报工作,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