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京珠服务外包企业家商务交流活动在珠召开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486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指出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带动数字技术强势崛起,促进了产业深度融合,引领了服务经济蓬勃发展,放眼未来,服务业开放合作正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海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协会于2020年12月7日联合举办了京珠服务外包企业家商务交流活动。

北京市海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组织北京十余家企业到达珠海进行参观考察。本次活动首先为促进两协会间后续商务交流合作,其次北京十余家企业先后了解到珠海横琴区与高新区的人才引进问题、企业落户珠海是否可行,最后为两地企业间后续合作打下基础。活动开始前珠海清华科技园首先在展示厅向北京企业代表介绍其发展历程及现状,随后珠海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投资部部长刘占向大家讲解,高新区如今为粤港澳大湾区投资高地,产业定位多元化,政策多方向支持,各大园区助力企业飞速发展,令大家对高新区有了新认知。其次,两协会秘书长及京珠两地企业分别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本身擅长领域、经营范围,其中路孚特主做金融法律与知识产权(中国五大研发中心之一)、中和创达以手机智能起家,如今是国内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等,大家对彼此都有了初步了解后开始进一步交谈。交流过程中大家多次提到如今企业用人问题,北京企业谈到如今港澳两地业务体量如何,想进一步了解。
 

随后协会秘书处带领北京服贸团来到珠海代表性企业参观考察,首先到达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围绕同望智慧工地集成平台、银弹谷零代码软件开发平台等进行深入交流。金邦达有限公司主要研发接触式集成电路(IC)卡等行业的研发生产,期间重点交谈了金邦达金融产业园的未来发展规划和政策应用。参观珠海企业后,北京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珠海企业发展前景可观,两方后续可深入接触交流。

活动结束后京珠两地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收获颇丰,各企业期待后续进一步深入交流与项目合作,希望日后多点此类型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