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将统筹推进离岸和在岸服务外包发展,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382

10月20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致辞中指出,作为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产业,服务外包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在抗击疫情、稳外贸稳就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商务部统计,2020年1-8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达到8503.9亿元人民币,执行额达到586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和12.5%。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实现了5066.7亿元,执行额实现了356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和13.3%。前8个月新增从业人数达到了47.6万,其中大学以上学历30.1万,占新增从业人数的63.2%。
当前,服务外包产业的数字化、平台化、融合化趋势愈发显著,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日益增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商务部将以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契机,统筹推进离岸和在岸服务外包发展,加快服务外包技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服务外包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服务外包加快向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品质和高效益转型升级。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