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1年数交会系列活动报道: 珠海大连两地商务部门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489

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简称“数交会”)是引领中国数字领域开放合作、推动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平台,权威性和实效性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为加强业务沟通和联系,学习大连市商务局举办数交会的成功经验,7月23日下午,珠海市商务局副局长王伟一行拜访了大连市商务局并召开两地商务部门交流座谈会。

会上,大连市商务局局长李延锋首先对王伟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届数交会基本情况及参展企业基本情况。据悉本届数交会以“数字服务,创新未来”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置国际合作、数字中国、数字大连、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数字技术与行业应用、数字服务、院校科技创新等展区。17个省市进行特装展示,参展企业总数超过500家。

随后王局提到,大连作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服务外包产业实力雄厚,希望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方面可以向大连市商务局取经请教,双方就服务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紧接着,王局向大连市商务局介绍到珠海计划召开2021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大会由广东省商务厅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大湾区主动建立服务产业“双循环”格局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诚挚邀请大连市领导可以组团赴珠海参加展会。最后,李局就近年来数交会的整体办展路径和经验做法以及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参加本次座谈的还有市商务局二级主任科员刘勋、市会展局职员张清华、市华金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监吕哲、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志华、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郭翔、大连市商务局相关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