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拜访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重点企业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861

协会拜访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重点企业

随着服务贸易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度逐步上升,发展服务贸易势在必行,为促进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4月13日下午,在珠海市商务局领导的带领下,协会秘书处一行拜访了东方海外货柜航运(中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货讯通科技(珠海)有限公司、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企业对商务局及秘书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经营业绩、业务构成、人员架构等情况,商务局刘勋就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现状做了详细介绍,还分别对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概念做了解释,对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服务贸易服务外政策做了具体解读。随后协会秘书长王志华对企业代表介绍了协会提拱的各项服务,其中包括人才服务、培训服务、商务交流服务、政策服务等方面,并争对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诊断分析,秘书长还特别介绍了珠海市服务外包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信息中心的建立是为更好地应对我市服务外包产业面临的快速发展机遇、产业优化、提升力服务水平、整合现有资源等亟需解决的共性问题,信息中心由珠海市服务外包信息服务平台、珠海市服务外包大数据工作站以及珠海市对外接发包公共服务平台等三大部分组成。信息中心的建成,是完成珠海服务外包产业链的有益补充,也是企业获取行业资源、展示自身的平台,又是政府深入了解掌握产业的有力抓手。 

最后,企业纷纷表示此次的实地走访为今后政府与企业、协会与企业的联系建立了基础,也对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志华秘书长也强调今后协会将继续保持“服务至上”的原则,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