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活力珠海·港珠共进—珠海商务访港交流团”走进香港科学园、香港物流机械人研究中心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14

4月12日,在珠海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组织了金邦达、海通安恒、巨晟、永亚等在内的珠海20家知名企业一行深入香港科学园、香港物流机械人研究中心,近距离了解香港的经济社会发展、园区规划建设、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动态,探索多领域合作成果及前景,进一步推动珠海优势产业加快整合融入全球高端产业链条。

香港科学园作为香港目前最大的科研基地,集中为香港本地和海外市场进行转化研究、产品开发和市场推进的工作,着重发展人工智能和机械人技术、生物医学、数据和智慧城市和以及金融科技这四个领域,同时透过生物医学科技、电子科技、绿色科技、信息交流科技、材料和精密工程科技方面这五大群组,服务创新和科技生态系统。

第一组珠海商务访港交流团顺利抵达香港科学园。在园区相关负责人讲解下,参会代表们深入地了解了香港科学园的运营模式和发展规划,以及产业园内不同领域的领军企业及代表项目的情况,双方也期望未来可以在人工智能、数字文娱等领域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随后,在香港科学园负责人的陪同下珠海商务访港交流团参观了产业园内配套设施及多个高科技研究室和创新创业公司。

同期,第二组考察团来到了香港物流机械人研究中心。在这里,智能物流的未来图景逐渐展开。自动化货架、智能分拣系统以及各种高效运输机械人等前沿技术应用的生动展示,无不彰显着智慧物流的无限可能。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行真切感受到了香港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光明的前景,也看到了两地在多元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抢抓机遇,借力打力,加快融入,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

随着项目对接环节的深入,现场氛围逐渐变得热烈起来。珠海的企业代表们穿梭于不同的展台之间,与香港的科技同行进行深入交流,解锁合作新模式。无论是技术研发、市场拓展还是资本合作,双方都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和诚意,一些初步的合作意向甚至在现场便达成了共识。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湾区时代,珠海定将吹响集结号,携手港澳地区、联动珠江两岸,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