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筹备组一行来我市交流访问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873

1月25日-26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简称中国软交会)筹备组一行来珠海考察,实地走访横琴新区、南方软件园及相关企业,并与市商务局进行座谈交流。市商务局庄锦华调研员,局办公室、外贸管理科以及服务贸易和外包协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25日上午交流座谈中,庄锦华调研员向筹备组一行重点介绍我市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并详细听取了筹备组对今年中国软交会的情况介绍。外贸管理科及协会代表分别对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情况及近年来我市组织企业参加中国软交会的情况做介绍。

26日上午中国软交会筹备工作会在银都嘉柏大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商务部等主承办单位领导及22个省市的组团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筹备工作会由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延锋主持,大连市软件交易中心负责人张晓林介绍第十六届软交会的相关情况,并对展会组团工作进行说明。大连市商务局王丽英局长、辽宁省商务厅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来自北京、广东、河北、黑龙江等省市的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组展工作经验,并对展会的筹备和举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祝书海处长表示,商务部始终高度关注中国软交会的发展和成长,并对中国软交会在推动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肯定。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作为中国软交会的承办单位,将协助软交会做好招商工作。

辽宁省商务厅王昱萍处长说,辽宁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中国软交会的发展,始终致力于把中国软交会打造成全球产业的风向标。

两天的行程中,筹备组一行分别对横琴新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