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服务贸易增添动力——送政策到园区云溪谷站圆满收官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69

为响应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号召,2022年10月24日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联合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香洲区云溪谷数字产业园共同举办“政策说——珠海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政策解读及规划申报分享会”,吸引了近20位企业代表参加。

服务贸易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以及国际合作的新热点。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阳丽女士向大家普及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的概念以及政府对其的重视程度。

随后对产业政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徐秘介绍道,参照2022年市级政策,企业发展服务外包在岸业务达50万美金、100万美金、300万美金可分别获5万、10万元、15万元奖励,离岸业务则翻倍奖励等。此外,参照中央级政策,数字服务(ITO)业务规模靠前、综合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给予100万元的支持;对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获得不超过60万元的贴息支持。

在企业互动交流中,协会秘书处一对一解答了各项问题,帮助企业进行业务诊断,扫除政策盲区;并提醒有意申报的企业要按时规范填报“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并注意各项资金的申报节点。为广大企业代表顺利申报政策资金提供便利。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做好政策宣传贯彻、企业跟踪服务等工作,真正让“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

资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