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促区域品牌推广 助力企业走出去系列报道:广东&珠海经贸团赴澳大利亚交流对接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801

促区域品牌推广 助力企业走出去系列报道:广东&珠海经贸团

赴澳大利亚交流对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推动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促进会、珠海市商务局、珠海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于今年9月23日—30日组织广东&珠海澳新服务外包经贸交流团(以下简称经贸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服务外包交流活动。经贸团由珠海市商务局张光暖副局长带队,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广通客车有限公司、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珠海佳霖食品有限公司、珠海市鸿瑞农畜产品有限公司、珠海兴业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25日上午,经贸团参加了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举行的新南威尔士州-广东&珠海商贸圆桌会,新州州长及议会秘书长Mr.Jonathan O'Dea MP、中国贸促会驻澳首席代表王冠男先生以及澳方金融、地产、商贸领域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圆桌会由澳大利亚科技投资委员会主席Jeff Li、省服务外包行业促进会副会长黄燕玲主持。会议通过宣传片,从地理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历史文化等方面向澳方介绍了广东&珠海投资发展环境。接着,Mr.Jonathan O'Dea MP秘书长代表澳方,对经贸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澳双方一直以来都有着良好健康的交流合作关系,希望在中澳共同的努力下,进一步探索和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为中澳双方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随后,珠海市商务局张光暖副局长向澳方介绍了珠海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情况,并表达了中方对于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愿望,对即将于11月在珠海举办的“2017中国—拉美国际博览会”向在座的嘉宾发出邀请。最后,双方相互认识并就服务外包、投资发展、产品推广、双创孵化等展开充分而热烈的交流与探讨,达成合作、双赢的共识。 

此次交流活动成效显著,来自珠海佳霖食品有限公司的黄树杰董事长与澳方代表就产品合作推广达成基本共识,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将与澳方园区代表建立友好联系机制,为后续双方园区交流合作奠定基础。进一步促进了珠海服务贸易和外包区域品牌推广,助力企业“走出去”。同时澳大利亚科技投资委员会主席Jeff Li先生表示将于11月组织澳方企业参加在珠海举办的中拉博览会。相信双方将在中拉博览会上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