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秘书处走访调研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企业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614

2019年6月,由市商务局贸易管理科刘勋带队,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王志华秘书长等协会秘书处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珠海路坦信息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珠海威丝曼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银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珠海易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企业。

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主要是:第一,为企业普及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相关概念,并宣传2019年各级政府最新的政策趋势及走向;第二,加强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企业培育工作,鼓励及推动企业积极填报“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努力申报各级扶持资金;第三,为增强市商务局、协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加强对企业的了解;第四,收集企业对市商务局以及协会在工作中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走访过程中,各企业对自身经营情况及服务外包业务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刘科及协会成员参观了企业经营场所,同时也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政策问题及服务外包问题提出了疑问,刘科及协会代表均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了解了不少企业初创阶段所面临的问题,例如企业为开拓港澳市场时,所遇到的港澳商务签证、港澳市场准入及双方建立初期信任机制难等问题。
    最后,企业纷纷表示此次的实地走访为今后政府与企业、协会与企业的联系建立了基础,也对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志华秘书长也强调今后协会将继续保持“服务至上”的原则,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