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秘书处走访调研我市服务外包企业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676

2017年5月23-25日,由市商务局外贸管理科刘勋带队,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会长奥新军、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秘书处一行,调研走访了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广通客车有限公司、珠海伟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得理乐器(珠海)有限公司、珠海星宇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珠海艾比模具设计有限公司、珠海乐毅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扬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贝芙信息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珠海永亚软件有限公司、纬宏软件(珠海)有限公司等12家服务外包企业。

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第一,是为企业宣传2017年各级政府最新的政策趋势及走向。第二,市商务局即将在7月3日主办“知行会——珠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国际交流对接会”,听取企业对于此次会议的具体需求。第三,鼓励及推动企业积极填报“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第四,为增强市商务局、协会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加强对企业的了解。第五,收集企业对市商务局以及协会在工作中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走访过程中,各企业对自身经营情况及服务外包业务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刘科及协会成员参观了企业经营场所,同时也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政策问题及服务外包问题提出了疑问,刘科及协会代表均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人才招聘的问题尤为突出。在走访的12家企业中过半数的企业反映存在此类问题,希望市局和协会能够协助企业解决人才招聘的问题。同时表示协会应多举办经验分享会,拉近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