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秘书处等调研组一行开展“十四五”珠海市服务贸易规划前期 研究实地调研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502

为全面总结我市“十三五”服务贸易相关情况,同时为“十四五”珠海市服务贸易规划前期研究奠定基础,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处陪同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及调研机构等一行于10月底对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金邦达有限公司、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壹拾贰文化创意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等近20家重点服务贸易企业、产业园区、行业协会进行了实地调研。
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主要是总结各企业、园区及机构发展服务贸易的成功经验以及做法,研究珠海市服务贸易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并听取珠海市服务贸易的体制机制以及政策框架建议。调研过程中,各企业、园区及机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整体情况,并结合了各自的行业特点,对服务贸易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详细听取各企业、园区及机构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后表示:未来发展服务贸易,将推动贸易动能转换,实现服务贸易结构优化新突破。充分发挥珠海总部经济、金融、商务等高端要素资源集聚的优势,创新服务贸易新发展模式,争创服务贸易发展新优势,提升服务贸易的规模和占比,形成贸易新增长极,带动珠海贸易结构优化,引领珠海贸易新旧动能转换。
各企业、园区及机构纷纷表示“十三五”期间,珠海新兴服务贸易取得较大突破。未来“十四五”,大家将重点把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港珠澳大桥”建设为珠海服务贸易发展带来新机遇,企业、行业园区与行业协会紧密配合,携同发展,夯实产业基础,共同促进产业提质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