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培训会】珠海香洲区进出口(服务贸易)企业政策宣讲会圆满成功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267

为进一步促进新形势下我市新兴服务贸易产业的快速发展,扩大我市服务贸易规模,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在市商务局及香洲区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于11月19日下午在V12文化创意产业园召开了“珠海香洲区进出口(服务贸易)企业政策宣讲会”。本次活动共吸引30多家企业,近40人前来参会。

活动伊始,香洲区深化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各位企业代表介绍了“香企通服务平台”,作为香洲区进一步提升政企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平台主要功能模块涵盖了政策库、政策匹配、政策日历、政策咨询等多个方面,其中政策匹配的相关功能介绍引起现场所有企业代表的重点关注,该模块可以根据企业的营收及人员规模、重要资质等核心要素,在政策库里进行精准匹配,从而将适合企业的相关政策直接呈现在企业面前,极大的提高了企业在涉取政策信息方面的效率,也进一步加强了政府部门政策的宣传力度和普惠力度。

接下来,协会徐阳丽副秘书长给企业代表们就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概念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对国家级、市级资金申报内容及流程进行了详细梳理,其中对“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最后与大家在申报过程中易漏易犯的错误以及须留意的要点进行了积极交流。

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后,不少企业还抓紧机会向徐秘咨询,徐秘都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徐秘表示,今后协会将继续为企业提供各类政策培训活动,助力企业降低成本、扩大规模、钻研创新,也希望企业能积极参加,共同致力于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产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