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告

走访调研解困难 ,“产业第一”促进程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118

为贯彻落实珠海市“产业第一”等各项决策部署,助力我市服务贸易产业高质量发展,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秘书处于近日前往广东中星电子有限公司、星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电化电子元器件(珠海保税区)有限公司和珠海市盛丰珠宝有限公司等服务贸易企业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宣传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相关扶持政策,同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业务类型和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做好相关政策意见建议的收集工作。10月13日,秘书处拜访了广东中星电子有限公司并参观其展厅,仔细介绍了协会的服务体系、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有关概念及相关扶持政策,并提出目前国家高度重视服务贸易产业发展,希望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研发设计投入,共同推动服务贸易产业有序发展。

10月14日上午,秘书处拜访了星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汉”),据了解,星汉作为嵌入式智能安全产品的领军企业之一,重点为客户提供安全、支付、通讯、物联四大领域产品及解决方案,产品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信卡发卡量世界前三、金融卡发卡量世界前十,公司在全球拥有员工600余人,秘书处针对其业务情况进行了专业诊断,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秘书处此行非常及时,后续公司将加大与协会的互动交流,积极填报服务贸易系统,助力我市服务贸易产业快速发展。

当天下午,秘书处还分别拜访了东电化电子元器件(珠海保税区)有限公司以及珠海市盛丰珠宝有限公司,重点介绍了协会服务内容以及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概念政策等,并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政策申报认定的各项条件进行沟通和交流,对企业在政策理解和申报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与解说。

此次调研,为今后协会与企业的联系建立了基础,也让企业对服务贸易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今后协会将继续坚持“产业第一”,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互动往来,继续强化各项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珠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