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市商务局再次召开重点企业服务外包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668

20141127日,珠海市商务局经济合作科王伟科长与副科长温晓敏与珠海市七家企业代表在南方软件园A2-207会议室围绕珠海市服务外包相关资金政策等问题举行了座谈会。与会企业代表有:珠海扬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金邦达保密卡有限公司、珠海市乐毅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市伟创力有限公司。

会上,珠海市商务局经济合作科科长王伟,首先就珠海再次获得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专项资金对各企业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这一成果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并强调在后续工作中会继续加大对服务外包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促成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同时,王伟科长也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找到差距,仍需继续努力,今年的服务外包离岸业务执行合同,离省里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希望企业能抓住最后二个月的时间,努力冲刺,力争完成今年省下达的服务外包指标,为珠海市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开拓更广阔的未来。

会中,大家就服务外包政策和人才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从软件行业的实际出发,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建议出台企业对中高端人才补贴的相应政策,同时针对珠海市服务外包现有状况,出台一些符合珠海特色的服务外报扶持政策,作为对国家和省服务外包政策补充和延续。

政府代表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会吸纳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思考如何将珠海打造成更具人才吸引力的城市。同时,也表示今后会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开展境内境外的合作活动。

这次座谈会,是政府、企业和协会的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为以后工作的继续深入开展奠定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