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市企业开展怒江“百企帮百村”行动的通知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667

各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加强珠海对口怒江州扶贫工作,根据《珠联字【2018】号》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市扶贫开发办、市科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工商联拟在全市企业间开展“百企帮百村”对口怒江结对帮扶行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充分体现企业家献爱心、回报社会的爱国情怀!为协助开展好此项工作,现将市相关部门拟定的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主要帮扶对象、时间:

帮扶对象:怒江下属各县的贫困村 

帮扶时间:2018年-2020年

二、帮扶模式:

(一)签订帮扶协议书;

(二)捐赠产业帮扶基金;

(三)围绕村产业发展、以购代捐、劳务输出、教育资助、社会援助等村企结对帮扶。

三、具体帮扶内容:

(一)支持村党组织建设。通过支持工作经费、开展党建交流等,携手助力村党组织培养优秀干部和致富带头人。

(二)落实产业帮扶资金。甲方每年支持3万元产业帮扶资金用于乙方发展集体经济。

(三)引导企业注册落地。甲方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结合乙方的自然资源禀赋优势,积极引导企业注册落地、投资兴业。

(四)积极开展“以购代捐”。甲方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利用员工饭堂、企业节日慰问等渠道,力所能及的为乙方解决富余农特产品的销售问题。

(五)促进富余劳动力就业。根据乙方富余劳动力情况及就业意愿,甲方物色开拓合适的就业岗位,动员、引导、组织乙方富余劳动力上岗就业。

(六)开展助学帮扶。甲方资助乙方考上大学的学子,给与一次性5000元的助学金,同时发动有意愿的员工开展与大学生的个人结对,对其后续学业予以支持帮助。

(七)广泛开展爱心帮扶。甲方广泛发动员工参与爱心帮扶,结合企业文件建设、员工培训、党团日活动、工会活动、亲子教育、班组结对、家庭结对等平台,整合资源为乙方献爱心。

四、其他工作安排:

(一)市商务局拟计划每年至少一次组织参与企业/机构组团前往结对村进行实地探访交流;

(二)市商务局拟计划对参与企业/机构颁发荣誉奖牌,进行表彰;   

(三)参与企业/机构需在9月18日前按照《结对帮扶协议书》模板村企业双方签订结对协议,把今年的产业帮扶资金划拨到位。

五、咨询联系方式:

协会工作人员:张友明,3628126,18666963422.邮箱:member@zaos.org.cn

   

                                         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