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我市第一批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申报结束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597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税、商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税〔201779号和《关于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税〔2018〕44号)的有关要求,为做好我市2018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预通知粤科函高字〔2018〕1738号文件精神,由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珠海市商务局牵头组织,珠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携同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负责此次我市企业的具体申报工作。

为确保政策的宣传到位,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珠海市商务局多措并举,不但对大中型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政策宣传服务,还组织召开了面对全市各类企业的政策申报培训会,并邀请省级专家为在座企业详细解读了政策内容。

经过前期的不断宣传与指导,我市近十五家企业提交了申报材料,其中包括: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珠海永亚软件有限公司、珠海扬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纬泓软件(珠海)有限公司、珠海艾比模具设计有限公司、珠海天郎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文景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路坦信息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珠海贝芙信息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等。为提高企业申报效率,深入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在珠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罗主任的带领下,我协会随同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一一实地走访了各申报单位,并对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与解说。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调研,不但对各符合技术先进型服务的企业具体经营情况有所了解,同时对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详细深入的政策指导,企业代表对此次的调研活动给予高度认可,感谢政府出台各类政策扶持企业发展,也感谢政府对企业工作的高度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