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珠海市香洲区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政策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758

随着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的若干意见》,标志着发展服务贸易的春天已经来临。在此背景下,5月3日下午,市商务局领导、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秘书处一行前往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香洲区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政策宣讲会,会议还吸引了丽珠集团旗下其他企业近20余位代表前来参会。

培训会上,商务局刘勋就我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现状及服务贸易、服务外包概念做了详细介绍,并就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做了具体解读。随后协会负责人对在座企业具体情况进行详细了诊断分析,同时也鼓励企业在此大好形势下,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服务贸易的发展是推动我国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

通过此次政策宣讲活动,企业代表们都表示将积极拓展服务贸易相关业务,并做好各项申报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也将积极培育打造科研平台,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继续做大做强,为发展珠海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的循环经济,带动珠海市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未来通过打造我市医药产业链,直接或间接解决我市城镇人员就业问题,依靠丽珠集团先进的管理模式,以及各子公司的技术优势保证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和发展,对我市税收工作多做贡献,同时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制定的关于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政策,为我市培养一批有先进管理和经营理念的企业领导者。丽珠试剂于总表示,丽珠近年来与国外知名医药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将在医药代理等方面有所突破;丽珠圣美表示他们目前正着手于海外创办研发中心。综上,通过此次政策宣讲,丽珠集团将在服务贸易领域为我市贡献近1000万人民币的执行金额。

会后,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的政策宣讲为今后政府与企业、协会与企业的联系建立了基础,也对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