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最高支持50000元,备案就可享受!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331

为扩大我市贸易规模,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珠海市商务局对符合条件的进出口企业出台了最高50000元的支持政策。

问题1:哪些企业适合申请?
答:与港澳台地区或境外其他国家开展服务进出口业务。
业务范围包含:运输,旅行,建筑,加工,知识产权使用费,技术,保险,金融服务,维护和维修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业和管理咨询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等。

问题2:如何申请?什么时间申请?
答:第一步:当年度及时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服务贸易重点监测企业直报管理应用”(https://ecomp.mofcom.gov.cn/)填报业务情况,年度登记业务额达50万美元(含)以上的企业,给予每个企业最高50000元的支持;对登记业务额在50万美元以下20万美元(含)以上的,给予每个企业最高30000元的支持。
第二步:次年根据市商务局印发的申报指南提交申报材料(即2021年备案业务,2022年申报补贴)。
政策依据:珠海市商务局关于印发《珠海市内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服务贸易发展事项)实施细则》的通知(珠商〔2020〕91号)
问题3:申报期间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仅需提供业务合同、银行单据等相关证明材料。
问题4:每年都可以申请吗?
答:是的,只要业务符合申报要求,每年都可以申报资金奖励。
问题5:不确定公司业务是否符合,应咨询谁?
答:王志鹏 6907920/13570612225(微信同号)
徐阳丽 6907920/13622965527(微信同号)

附:
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服务贸易重点监测企业直报”填报指引(简版)

第一步:账号申请注册
1.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企业端)(网址:https://ecomp.mofcom.gov.cn/)申请注册账号:
2.点击“我的业务”——“增加应用”——“对外贸易”——申请“服务贸易重点监测企业直报管理应用”,填写用户信息,其中商务主管机关请填写“珠海市商务局”。
第二步:数据录入
1.登录账号后,点击“首页”进入“服务贸易重点监测企业直报管理应用”;
2.在上方导航条中点击“业务数据填报”——进入“服务贸易重点监测企业直报”下拉选项;
3.在“企业直报统计数据”中点击“新增”或者“EXCEL导入”进行服务贸易数据录入;
4.录入完毕后点击“保存并上报”,等待审核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