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珠海服务贸易和外包“名企大讲堂”商务交流系列活动 ----第四期:走进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1622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的健康发展,加强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发挥“名企效应”,在前三期系列活动的积极影响下,协会于8月16日组织了“珠海服务贸易和外包“名企大讲堂”商务交流系列活动----第四期:走进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此次活动吸引了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珠海艾比模具设计有限公司、广东同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钲远集团有限公司、珠海瞬时科技有限公司、钰龙科技发展(珠海)有限公司、珠海市腾晟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天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南方软件园、珠海传客机器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科创协会等11家企业及机构,近20位代表前来参加。

由中国联通高新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滨阳带领各企业及机构代表参观了珠海联通智慧城市行业应用展厅。首先为代表们介绍了中国联通的发展史,并详细为代表们介绍了珠海联通在互联网时代下智慧兴业、智慧强政、智慧校园等行业应用产品的介绍,以及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领域中自身的优势与产品特点。并向企业代表们展示了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近几年在智慧城市、“互联网+”产业升级及智慧校园等诸多领域的信息化建设成果。

参观结束后,王滨阳副总经理为代表们做了主题为: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的发展简介及联通混改转型新型业务的主旨演讲,随后公司相关人员分别就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现有的物联网发展、BPO服务外包、云业务的业务做主题演讲,让在座企业代表们对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同时对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的业务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座谈会上,协会秘书长王志华对各企业代表前来参加本次活动、以及中国联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搭建交流、共赢的合作平台。随后各企业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企业、主要产品、发展领域等,并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珠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晓波进行深入交流,李总首先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协会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未来能与协会以及企业间建立更深层合作关系。

在交流中,有五家公司达成三项初步合作意向:珠海艾比模具设计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达成初步意向,未来艾比将计划向联通直接采购服务器云端建设、国际线路等业务;珠海瞬时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在物联网方面达成初步共识;钲远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瞬时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在澳门市场投放充电桩设备进行深度合作。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对协会的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增加企业间彼此交流学习的机会,改变了以往企业对协会,协会对企业的单一模式,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直接交流更可以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建议协会今后多多举办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