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珠海市服务外包企业系列沙龙活动----第一期:走进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798

协会组织珠海市服务外包企业系列沙龙活动----第一期:

走进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的健康发展,加强我市服务外包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发挥“名企效应”,协会于10月19日组织“珠海服务外包企业系列沙龙活动----第一期:走进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此次活动共吸引到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永亚软件有限公司、珠海伟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艾比模具设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珠海高新区分公司、珠海兴业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数10家企业近20名企业代表前来参加。

活动采用了参观+座谈的交流形式,首先参观了珠海市服务外包产业交流中心,让企业代表们深入了解我市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情况。参观结束后企业代表们在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深层次的沙龙座谈,首先由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奥新军总经理做经验分享,奥总先向大家介绍了APJ的发展历程,随后以服务外包行业特性为出发点,结合APJ发展步伐,向大家阐述了服务外包在互联网大环境下新的创新价值体现和未来发展路线。在分享过程中,奥总展示了我们在服务外包业务当中为客户开发的核心业务系统,以及我们如何全方位满足客户要求。但APJ也同样面临着人才短缺,劳动成本大幅上升,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等重重困难,且在 “大、物、移、云、智”外部环境的影响下,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同样遇到了很大的瓶颈。我们唯有适应变化,紧跟潮流,积极创新,才能得以持续发展。从长远的企业发展战略出发,APJ也将继续秉持以客为尊的、安全优质的服务,并且逐步向新的经营模式升级转型,从原来“卖人头”转变为“解决方案提供商”、从“替代型外包”转变为“放弃型外包”,积极构建“软件应用商店”、重置人才结构、加大研发及创新投入,拓展内需市场等,升级服务外包的发展战略,以谋求可持续的、创新的发展。

沙龙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对协会的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增加企业间彼此交流学习的机会,改变了以往企业对协会,协会对企业的单一模式,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直接交流更可以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建议协会今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