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广东省珠海分团(高新区)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542

2018年11月10日为期六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圆满闭幕。习近平主席亲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深入阐释了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郑重宣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责任和担当,引发参会嘉宾强烈共鸣,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赏。

首届进口博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吸引了15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截至11月10日中午12时,累计进场达80万人。首届进口博览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额578.3亿美元其中,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成交164.6亿美元,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成交43.3亿美元,汽车展区成交119.9亿美元,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成交33.7亿美元,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成交126.8亿美元,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成交57.6亿美元,服务贸易展区成交32.4亿美元。

 

由我协会参与组织的首届进口博览会珠海交易分团积极与外商对接,成交总额达35,948.45万美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对全球贸易发展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来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