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互联网时代数据化管理如何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670
摘要:8 月12日,由中国总裁网主办的“智慧企业,数据同行”——企业数据化管理的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巡视员李德伟,商务部中国世贸组织非洲 委员会主席、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等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8月12日,由中国总裁网主办的“智慧企业,数据同行”——企业数据化管理的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巡视员李德伟,商务部中国世贸组织 非洲委员会主席、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震,众 柴网众筹平台董事长涂涛,聚石资本创始人薛朝元,海尔集团电商副总裁兼CMO曾庆俐,和君集团副总裁、和君咨询总经理蔡萌,企客云CEO李奎昌受邀出席峰 会并发表演讲。

李德伟以“大数据与互联网经济”的主题演讲为论坛拉开序幕。李德伟曾在2012年直接向中央提出“重视大数据研究、直接推进大数据事业”的建议。他指出中 国经济不能效仿西方经济,要信息数据化。通过马云上市的案例和对柳州发展的分析,李德伟认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IT产业市场,已经在制定世界的标准。

商务部中国世贸组织非洲委员会主席、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分享了“中非贸易与跨境电商”,他从国际贸易的发展与规则重构切入,具体阐述了跨境电商的困惑与竞争优势。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认为,国民经济进入调整时期,“缓中取稳、稳中取好”中央的八字注定2015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带一路”战略红利将引导企业进一步完成数据化变革,品牌走出去是突破口。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震指出,推进大数据是中国政府的战略决策,并分析了大数据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基于信用体系的大数据成为电子商务主体、产品和交易的灵魂和抓手。陈震认为,大数据应用铸就了电子商务核心竞争力。

企客云CEO李奎昌就“’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数据运营”做了主题演讲。李奎昌犀利剖析企业痛点,并提出开源节流的关键:企业日常的时间管理和过程管 理,KPI,记录从市场到销售的全过程,完全可以依赖企客云系统利用对企业数据的全方位沉淀升级管理价值层级。

李奎昌同时指出,企客云系统还能提供几十万公海客户名录,实现从提炼销售线索到客户沉淀以及厚数据分析。目前,企客云已为全国4000多家中小企业解决了打单困境、员工管控、企业数据化转型及CEO资源对接商务社交的问题。

海尔集团、和君咨询、众柴网等知名企业的高管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聚石资本创始人薛朝元,为与会者分享了数据化时代投资人眼里什么样的企业最有价值。

 

转载自《服务外包》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