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企业赴杭州开展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666

2019年9月27-28日,由商务部、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下称服博会)在杭州举行。为了深入学习了解杭州市在数字经济、物联网研发外包、通信服务外包、金融服务外包、电子商务外包等领域的行业新业态和管理经验,帮助企业寻求更多业务合作机会,由珠海市商务局领导带队,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结合服博会组织我市包括珠海市香洲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珠海贝芙信息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广东胜通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园区、机构共十余人赴杭州开展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考察交流活动。广东省商务厅亦组织广东省众多企业及机构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9月25日当天下午,广东省及我市经贸代表团一行前往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汲取新华三作为全球领先的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以及海康威视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作为行业顶端提供商的优秀企业管理经验。

9月26日,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杭州三维科技园、连连空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学习交流,了解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的规划建设和对产业的推动作用,吸收经验,学习先进管理技术,听取其在人才红利的影响、移动互联等方面的发展建议。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工作人员从集团起源、集团文化、人才管理、未来战略计划等多个方面向交流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阿里巴巴在大数据、智能化、数字化产业方面的发展现状与战略规划。

同时,我市代表团在三维科技园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园区特色企业浙江红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交流。红相股份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其以红外技术为核心的覆盖多场景应用的丰富产品线,并表示为加深与我市某科技企业在地面遥感领域方面的合作,下一步将计划在珠海设立分公司及研发中心。集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佳在2018年度受理知识产权交易相关案例数量位居行业第二,市商务局领导就技术出口及技术贸易与知识产权交易关联性等方面,与集佳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9月27日,以“拥抱5G·AI时代,集聚创新要素,发展数字服务,构建数字经济——新机遇·新技术·新业态·新动能”为主题的第十届服博会隆重开幕,来自美国、德国、匈牙利、日本、哥伦比亚、马来西亚等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行业协会负责人、投资贸易部门代表和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服博会。代表团一行积极参加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金融服务专题研讨暨基金推介会,“一带一路”倡议与服务外包新市场、服务外包企业品质控制、服务外包中高端人才培养、数字化服务变革、客户中心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创业投资等专题研讨会,以及参观园区和企业案例分析和展览展示等。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我市参团企业与广东省其他地市企业积极联动,首次代表“珠海服务”区域品牌形象集体在服博会上亮相,向本届服博会的众多国际知名接发包企业、服务机构等介绍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概况及代表企业情况,对促进“珠海服务”的行业及国际影响力,促进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