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586

协会组织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本届进博会共吸引到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出席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创新,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标志性工程。  

     首届进博会企业展分为七大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国家展是本次博览会的重要内容,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企业展分7个展区、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200家,G20成员、金砖国家、上合组织全部国家,以及5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31个最不发达国家企业参展

由我协会参与组织的广东省交易团珠海分团(高新区)近70余人参加了本届进博会。我市政府及企业均极大关注此次进博会。参会代表表示将把此次参会作为一个学习的过程,学习参观新技术,了解行业最新动态,为下一步的合作洽谈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