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1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推介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384

为充分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合作最新成果,共建新时代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平台、交流合作平台,打造粤港澳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新高地,由广东省商务厅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以下简称“大湾区服贸会”)将于10月28-30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为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本次大会,加强粤港澳地区与其他城市之间的合作交流,展示大湾区服贸会整体方案,推广服贸会内容和亮点,汇报会务筹备等情况,同时扩大会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全国各地服务贸易企业积极参加。9月3日下午,“2021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推介会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广东主题日”期间顺利召开。

广东省人民政府林积副秘书长、广东省商务厅任少副厅长、商务部服贸司综合处王波处长、珠海市人民政府赵适剑副秘书长出席了本次推介会,一同参会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省市政府部门、商协会以及企业代表等150余人。
2021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是大湾区各城市主动建立服务贸易产业“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要行动,更是对促进珠海市经济“二次创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持。


推介会伊始,通过播放宣传片的方式对大会的召开背景及大会内容做了简要概述,随后珠海市人民政府赵适剑副秘书长对大会的组展情况以及大会各项安排做了详细介绍。本届大会以“服务贸易联通粤港澳,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为主题,由广东省商务厅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同时也得到了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的大力支持,大会是大湾区首个服务贸易题材的大型活动,重点打造集专业展示、高峰论坛、丰富配套、多元体验于一体的服务贸易盛会,为深度体验大湾区新形象、新科技、新服务提供多样化选择。让大会成为链接粤港澳及全球、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创新平台。
专业展览,汇聚精彩
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将通过“展示+互动”“线上+线下”“路演+洽谈”等方式,全面聚焦综合及城市、数字贸易、会展服务、中医药服务和品质生活服务等板块特色,每个版块包含多项应用内容,多维度呈现大湾区各城市及服务贸易行业发展成果,展示大湾区服务品牌。
高峰会议 大咖云集
会议以“精简、务实、高效”为原则,采用“1+N”的形式,设置1个主论坛+多个分论坛;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业内精英共同探讨数字服务、贸易数字化、制造业服务化、跨境电商、中医药服务、服务外包、拍卖服务等领域的热点问题。
配套活动 精彩纷呈
大会活动共涉及九项内容,分别是开幕式,产品发布及项目路演,商务洽谈对接会,“粤菜师傅”名师名店名品展示、“南粤家政”服务技能展示,线上会展平台设计及绿色展装产品使用展示,行业评选及颁奖,珠海动漫游戏嘉年华及珠海汉服文化节等。
赵适剑副秘书长最后还表示,相信在社会各界的鼎立帮助与支持下,本次大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欢迎全国各地企业代表、社会组织能够积极参加本次大会,感受粤港澳大湾区的魅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