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2015年中国企业级服务创新实践金鳞奖正式发布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558
摘要: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由鼎韬产业研究院主办,中国外包网、酷立方协办的“金鳞中国100强”--2015年中国企业级服务创新实践金鳞奖评选经历四个月的层层筛选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变化龙!

由鼎韬产业研究院主办,中国外包网、酷立方协办的“金鳞中国100强”--2015年中国企业级服务创新实践金鳞奖评选经历四个月的层层筛选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2015年,"互联网+"和"万众创新"概念持续升温,继个人消费市场之后,企业级服务市场的创新浪潮即将冲上顶峰。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企业级应用环境正在发生变化,中国企业级服务即将迎来黄金五年。参照美国发达国家企业级服务市场发展经验,鼎韬认为,中国2000多万家企业中蕴藏着万亿元级别的企业级服务市场。在此背景下,鼎韬产业研究院旨在通过此次评选挖掘企业级服务创新新秀,探索互联网+时代下,企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业的新动力,帮助创新企业宣传推广其创新模式并对接发展资源,推动国内企业级服务的创新发展。

此次评选从2015年7月份正式启动,面向互联网、软件、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多个行业企业,涵盖销售管理、宣传推广、人才管理、客服、软件开发应用、数据服务、OA办公、物流、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10个不同环节的企业级服务,覆盖领域之广、评选范围之宽当属行业首例。参照企业创新模型与标准,鼎韬产业研究院连同行业专家从490多个企业级创新项目中最终选出了100个在科技创新、发展前景、服务能力上表现杰出,且最能代表中国当下企业级服务创新方向的优秀实践项目。

总结分析企业级服务创新项目的特点,我们发现相比声势浩大、造富运动剧烈的2C级消费创新,企业级服务创新项目更加扎实、稳妥,健康的2B级创新项目往往致力于技术升级和业务提升,虽然目前还没有2C级消费市场那样的大规模爆发,但是2B级创新项目多由具备企业服务经验和客户资源的70后老兵掌舵,企业级服务创新项目用户粘性更高,发展路径更加稳固,更容易成长为数亿级的大公司。具体而言,金鳞中国100强入榜项目整体呈现以下特征:

1、企业级服务创新更加深化和细分。金鳞中国100强创新项目,大多是基于企业或创始人原有资源和经验的深化创新,针对应用市场/垂直行业客户的需求进行服务深化,如文思海辉众包平台借助文思海辉在全球服务外包领域的技术、经验和资源,将服务外包业务深化并升级为全球发包商、接包商、外包从业者共享和共筑的众包生态体系;同时另一类创新项目是企业在同一领域市场继续细化和分割,如优企购、闪电报销、企业预算与电子审批管理系统分别从企业财务管理的账目管理、报销、预算审批等不同细分点进行切入,从而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创新了一片新天地。

2、企业级服务创新以技术和商业模式综合创新为主。金鳞中国100强创新项目中90%以上的项目实现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技术应用创新,以大数据技术创新为核心的数据挖掘、数据营销、数据监测、数据存储、数据安全类创新项目多达35例,以云计算技术创新为驱动的云平台、云服务、云开发类创新项目则超过50%,同时这些创新项目80%以上对传统企业服务模式进行了创新,如今目标、Worktile工作台、WeChat Project、纷享销客等创新通过整合企业OA办公、通讯、CRM等提供免费在线服务,创新了企业服务的模式和体验。

3、企业级服务正逐渐成为投资机构关注的新重点。金鳞中国100强创新项目中,近六成项目已经获得投资机构的融资,大多数获得了A轮融资或天使轮融资,近两成企业获得了B轮或C轮融资。从获得融资企业的成立时间看,60%左右的企业是成立于2011-2013年的新兴企业。另外,有三成创新项目是没有获得融资的项目,这类项目大多数是大型企业内部创新,是基于企业自身业务发展深化或延伸的创新项目,如文思海辉的众包平台、华道数据的金服侠、宝葫芦的档案云、华信永安的优企购、新思软件的BADP等。

未来3年创新创业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也是中国经济发展不变的主题。对于中国企业级创业市场而言,整体规模保持增速发展,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但现行创业环境也存在多种问题,导致中国万众创业存在泡沫隐患。本次创新评选就是要去粕取精,推出创业创新路上杰出的企业级服务企业来引领创业创新更务实、更成熟、更大气!

创新中国,金鳞100,我们始终在路上!我们将在后续持续推出2015金鳞中国100强经典案例解析,敬请关注!同时,本届“金鳞中国100强”入榜项目将在2016年3月21-22日广东省佛山市“2016年全球服务与外包领军者峰会”上为企业代表现场颁奖,欢迎入榜企业及相关投融资机构积极参加!

2015年中国企业级服务创新实践评选

金鳞中国100强(排名不分先后)





转载自《中国外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