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创新驱动添动力,助推珠海“产业第一”——协会为企业精准匹配科技服务资源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249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决策部署,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本着扎根产业、服务企业的使命,经前期上门走访调研、记录诉求,近期邀请科技服务机构专家共同赴企业上门提供专业的申报咨询服务,惠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等行业共计8家企业。

在《创新驱动促进产业发展十条措施》提出力争2025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超4000家的产业发展目标下,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积极响应产业发展方针,发挥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在近期联合专业机构上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重点解决了科技项目申报过程中关于财务指标、知识产权、专利申报时间等方面问题。专家老师给予的建议如下:

一、财务指标:申报高企、专精特新等项目都需要合理划分业务收支归属,在合理的时间进行细化归类;

二、知识产权:申报项目中涉及到的知识产权相关硬指标,申请过程所需时间较长,同时有应用年限设置,精确把控,于申报前完成硬性要求;

三、专利申报时间:由于专利申报整体流程,时间跨度整体较长,应注意申报时间节点。

经过专家老师的耐心解答,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助力企业提升竞争软实力,获得了企业高度的赞誉。

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将继续为广大企业提供各类精准的项目对接、人才服务、培训服务等。为壮大我市科技型企业队伍,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效发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