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党支部参加“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456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加快推进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0年9月26日,协会党支部参加由珠海市行业协会综合党委组织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建工作联络员一行90人赴惠州叶挺将军纪念园、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先烈英勇事迹

 

叶挺将军纪念园前合影

叶挺将军纪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经典景区,纪念园通过众多历史照片、实物和场景全面展现了叶挺将军光辉的一生,重点突出了他各个重要时期为中国革命所做的卓越贡献。

叶挺故居是叶挺的祖父叶沛林所建,到上世90年代,房子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了。走进故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叶挺将军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和新四军重要领导者之一,一生践行国家大义、初心无悔的革命事迹,感受到叶挺、李秀文夫妇为国家统一、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惧牺牲、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在叶挺将军雕像前,党委书记王雪峰同志作为领誓人,组织全体参加人员一起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位于罗浮山的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江纵队全称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部队。

(东江纵队纪念馆门前合影)

1943年12月,在华南敌后抗日战争中逐步壮大的东江抗日游击队,按照中央的指示组建了东江纵队。曾生任司令员,尹林平任政治委员,王作尧任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杨康华任政治部主任。

东江纵队成立后,配合盟军对日作战,在整个抗战期间经历大小战斗1400余次,歼灭日伪军9000余人,同时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逐步发展成为一支拥有1.1万余人的队伍,成为我党在华南敌后战场的主力部队,成为广东人民参加解放战争的旗帜。朱德总司令在“七大”军事报告《论解放区战场》中将东江纵队与琼崖纵队与八路军、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观看历史文物、聆听革命故事,进一步了解了东江纵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感受到了发动群众、扎根群众的重要性,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和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在返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再一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委书记王雪峰同志在与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的交流中,希望各支部、各位同志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为工作的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真抓实干、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尽责、为党争光。其中还通报了“三年行动计划”自查工作的情况,指出了现阶段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各支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综合党委将以此次“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效果检查验收为契机,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