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协办“2015珠海市服务外包企业座谈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745

为深度挖掘服务外包企业的发展需求,征集珠海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意见和建议,构建企业转型升级思路,搭建外包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珠海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于2015312日下午举办了“2015服务外包企业座谈会”,商务局刘小满副局长带队一行人参加会议、南方软件园张革总经理及副总等多位企业负责人、珠海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负责人、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及珠海三十余家服务外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方软件园可爱群副总经理主持,会上大家并积极谏言,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看法。

会议首先由南方软件园总经理张革总经理对南方软件园后续整体规划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介绍了南方软件园未来制定的一系列措施与计划,今后将联手珠海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针对业务培训、产业服务、国内/国外考察、组团参展参会等方面,为服务外包企业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内容,打造专业性、创新性的,具有集聚力的产业环境,培养一批具有代表性、具有竞争力的服务外包企业。

服务外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志华女士对服务外包政策进行宣导,并就2015年协会的主要工作计划和项目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听取各企业代表的意见。

会上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针对政策法规、补贴资金、人才培育、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如何完善产业链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同望公司刘洪舟董事长首先发言,认为业界的视野不能局限于珠海,应该走出去,跨业界、跨边界合作,如果把软件业看成是带有胶卷的相机,那么服务外包就是数码相机,如何把数码相机的功能放大,是值得大家深思的。希望珠海能够充分发挥大学园区的人力资源,依靠互联网的优势渠道,由大企业、骨干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帮助其成长。发思特公司代表蒙圣光董事长指出,今年将引来高速发展时期,对人才需求量大,但珠海产业环境没法吸引高端人才,人才难找,人才难留是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希望由政府牵头,加强人才培育机制,制订人才留用的鼓励这个政策,筑巢引凤,解决人才落户、住房、就医入学等安家落户的困难。

随后飞企软件、永亚软件、欧比特、爱浦京、乐毅软件等外包企业代表们纷纷发言,针对人才需求问题、如何提高外包企业的竞争力、政府补贴方式、对外市场的开拓、如何快速响应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所遇到的困难,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同时建议能多举办一些公益性、参与性强的团体活动,让员工的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并最终聚集更多的人才。

各企业代表针对市商务局即将在4月份举办商务大讲堂活动,纷纷赞好,希望通过商务大讲堂这一平台,获得国际、国内市场先进的经验分享,人才管理(招人、留人、育人)、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前瞻性课题研究、行业服务流程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资讯,开拓高层的眼界。会议气氛高涨,与会代表们发言热烈,他们一致认可服务外包协会与南方软件园为企业搭建的这个沟通交流平台,希望今后协会能为企业做更多的实事。

最后,商务局刘小满副局长对企业提出的困境表示关心,并表示会后将着手逐一落实改善,希望企业能够多加强沟通交流,多提宝贵意见,这样才能了解问题,解决问题。政府今后将大力扶持协会的工作,加大对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投入。为企业提供一个贯穿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产业链,拉动整个产业的效益。为服务外包企业提供公共服务支撑支持。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下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