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珠海市2020年度技术先进性服务企业申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547

729日下午,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和珠海市商务局主办,珠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珠海市2020年度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培训会”在碧海酒店顺利召开,此次培训主要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广东省商务厅 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 税务总局 广东省税务局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 广东省2020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粤科函高字〔2020368号)等文件精神对此次申报有关的业务知识、政策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解读。此次培训会共吸引了近50家企业共50余人参会。珠海市科技创新局高新科、珠海市商务局贸易管理科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科技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将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税〔201779号)和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所得税政策推广至全国实施的通知》(财税〔201844 )以及《珠海市内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服务贸易发展事项)实施细则》(珠商〔202091号)规定:

1.对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经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3.获得“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20万元的补助每家企业在认定有效期内仅支持1

会上,珠海市科技创新局高新科科长罗玉宏发表了讲话,感谢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本次培训会了解技型服务企业认定的相关政策知识,并介绍了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后的优惠政策罗科还讲到珠海市技先认定工作一直都是走在全省的前列,技先认定是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真正受惠于政策,推动珠海市“技先”工作扎实、稳步开展,加快形成科技创新的倍增效应,进一步加快珠海市高端技术服务产业的大湾区发展战略,为全国和全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奉献力量!

随后,由市商务局贸易管理科刘勋就认定涉及到的技先型、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等相关政策、两者的概念以及相互间的关系进行细致的解说协会徐阳丽副秘书长就2020年度技先型企业认定和申报的具体要求进行专业的解读,最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顾彬部长就申报注意事项为各企业做了充分的说明。此次培训会对从事离岸业务、软件开发、技术研发等服务外包、服务贸易类企业来说不仅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并对下一步及时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和各级服务贸易扶持资金奠定了基础

(市商务局贸易管理科刘勋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

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为企业讲解政策)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顾彬部长为企业说明申报注意事项)

近年来,珠海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2019珠海市承接离在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为12.82亿美元,同比增长112.25%位居全省第四。据统计,目前珠海市共有近280余家从事服务外包业务的企业,产业规模连续年保持30%以上增长连续7年被评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市。

无论是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还是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类企业,都是引导企业向高技术、高附加值服务业发展,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能力的提升,而这些扶持政策的出台,不但可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优化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对增强整体产业的综合竞争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