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秘书处调研我市重点服务外包企业人才需求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566

近年来,随着我市各服务外包企业转型发展的不断升级,业务量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在职员工新老更替以及内地和海外规模扩张等战略需求,各服务外包企业在人才结构和人才储备上都面临着新的挑战,突出表现为人才短缺现象。为强化我市人才资源配置,帮助解决我市服务外包企业发展中的人才匮乏、难以适应中长期发展等突出矛盾。2019年8月8日到9月3日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处一行拜访了我市重点服务外包企业:金邦达有限公司、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珠海金山网络游戏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贝芙信息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如何构建系统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人力资源的整体发展,进而能够帮助企业解决日常人员需求以及快递发展阶段激增的人才缺口。走访过程中,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人才需求的整体情况,并结合了各企业自身的行业特点,对各类人才需求的难点作了详细说明。
王志华秘书长在详细听取各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后表示:当前正处于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企业人才是支撑企业发展的关键要素,也是今年政研会最鲜明的主题,我们要从长远出发,拒绝短平快的短浅目光,要从全局性、系统性角度考虑布局人才培养工作。培育符合企业发展要求的高端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后续,协会还会继续对相关用人企业进行调研,继续深挖企业切身需求。下一步,协会将联合专业培训机构和各用人企业,进一步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发挥信息化的作用,推进线上区域合作,提炼人才需求,打造珠海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人才服务公共平台,携手各用人企业,共同解决用人难题。
各企业纷纷表示非常欢迎,殷切希望能与协会在“用人育人”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