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走进港企——探索粤港两地合作新模式”系列沙龙活动在香港完美收官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771

113日由珠海市服务外包行业协会组织企业开展了“走进港企——探索粤港两地合作新模式”系列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到珠海爱浦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纬泓软件(珠海)有限公司、珠海市广通客车有限公司、珠海比邻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珠海永亚软件有限公司、珠海港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珠海艾比模具设计有限公司等十三家企业25名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珠海代表团首先来到了香港铁路有限公司,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资讯系统经理林先生向大家介绍了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模式、IT项目的整体架构和项目管理,以及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后续与内地开展项目合作的相关计划,接着带领大家参观了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仓库,现场观看了仓库物流管理系统(ILG)的演示。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香港科技园,首先参观了香港科技园区,接着由香港科技园资讯及通讯科技群组经理李振强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整个园区的发展历史和园区主要入驻企业的情况,同时香港科技园入驻企业与珠海代表团企业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最后我们来到了NCSIHK),NCSI萧天佑先生、陈景良先生和朱文昆先生就智慧城市的先进理念及社区医疗的项目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座谈会中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会人员热情高涨,均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同时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成功经验的分享、不足之处的甄别”。活动结束后,珠海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很大,并对协会组织的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增加企业间彼此交流学习的机会,建议协会今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