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珠海市2019年度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581

8月14日下午,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珠海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与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承办的“珠海市2019年度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培训会”在南油大酒店召开。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2019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粤科函高字〔2019〕1288号)精神,结合珠海市的申报认定情况,进行相关的业务知识、政策解读和申报注意事项的宣讲。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市科技创新局、市商务局、保税区管委会、横琴商务局、富山工业园经发局、金湾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珠海金山网络游戏科技有限公司、珠海伟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90家企业120多名代表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市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吴丹代表主办方讲话,她感谢广大企业积极参与本次培训会,认为此次培训是对国家、省市有关通知精神贯彻落实的实际举措,是对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包括信息技术外包服务(ITO)、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技术性知识流程外包服务(KPO)等企业开展的有效政策宣讲服务。同时强调,技先认定工作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真正受惠于政策,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珠海市“技先”工作扎实、稳步开展,加快形成科技创新的倍增效应。

会上,特邀了省级专家、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军伟介绍相关业务知识,强调了5个申报条件:一是必须是在珠海市注册的法人企业;二是从事的是一种或多种技术先型型服务企业,采用先进技术或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三是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占企业职工总数的50%以上;四是从事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取得的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50%以上;五是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收入不低于当年总收入的35%。同时,市商务局主任科员刘勋、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部长顾彬2位嘉宾从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政策解读、相关服务、申报事项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解,明确了企业自“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证书”颁发之日所在年度起,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相关优惠政策。

(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张军伟副秘书长为企业讲解政策)

(市商务局贸易管理科刘勋为企业解读相关政策)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顾彬部长为企业说明申报注意事项)

据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等五部委公布的“广东省2018年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名单”,全省共有20家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其中珠海10家,第一批申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将根据国家有关通知精神,顺利开展申报受理、审查核定、提交申报等工作,企业向市科技创新局提交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23日,省科技厅集中受理各有关地市报送的2019年度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