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参加省商务厅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管理系统培训会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869

为响应省商务厅做好服务贸易重点企业统计监测工作的号召,根据商务厅《关于举办全省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管理系统培训班的通知》(粤商务办函[2017]242号),我协会于12月20日在珠海市商务局外贸管理科主任科员刘勋的带领下组织各区商务部门及全市39家服务贸易重点企业参加了广东省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管理系统培训班。

此次培训省商务厅特邀请了国家商务部服贸司刘处详细讲解了服务贸易的定义、服务贸易的特性、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的区别,以及服务贸易统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相关人员清晰地讲解了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管理系统的注册及填报操作、数据采集工作。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企业代表们都通过学到的理论结合企业自身的实情况积极提问,通过一问一答,企业更加清楚了解到服务贸易情况,培训会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对服务贸易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表示会积极响应和配合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