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市商务局带领协会秘书处调研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

发布人:秘书处    浏览量:777

为扩大我市服务贸易规模,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促进我市服务贸易加快发展,同时为更好的服务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10月15日下午,在珠海市商务局领导的带领下,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服务贸易和外包协会)秘书处一行拜访了珠海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路博润添加剂(珠海)有限公司。

市商务局领导及服务贸易和外包协会秘书处一行首先来到珠海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郑华总经理进行了接待并表示欢迎。商务局领导先介绍了此次拜访企业的目的是帮助企业解决在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相关政策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服务贸易和外包协会王志华秘书长重点介绍了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相关概念,以及协会提供的主要服务。随后,郑华总经理介绍了该公司主要从事国际船舶代理业务,其主要的业务模式、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的占比,以及目前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市商务局领导及秘书处就此与企业展开讨论,并根据企业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接下来在路博润添加剂(珠海)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梁大卫经理首先介绍了路博润的主要业务及其业务模式,路博润(珠海)作为其总公司在亚太区的生产供应中心,首期投资约两亿美元,其产品主要涉及车用润滑油添加剂、工业油添加剂及燃油添加剂等。未来将重点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业务,并提出了该公司目前在这方面所遇到的相关困难,并与市商务局及秘书处进行深入探讨。

在此次的调研中,企业对政府“送政策上门”的现代服务精神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今后将积极与市商务局和秘书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企业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业务的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