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联盟成立,协会应邀任理事单位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545

2020年7月9日,“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联盟”成立大会(下称“大会”)在珠海市司法局隆重召开。珠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珠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彭炳志,珠海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李建国,珠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陈友敬、珠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田学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还有粤港澳大湾区法律工作委员会、涉外和海商海事法律业务委员会负责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专家库部分专家、中拉法律服务团部分律师成员,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珠海市分会等近20家理事单位、组织、协会、商会共五十余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王志华秘书长作为理事单位之一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珠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田学东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联盟成立的背景、联盟基本职能,以及珠海律师为国家法制建设、法律综合服务、社会公益与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田学东会长表示,珠海市律师协会将依托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联盟,联合在座各个组织和协会,加强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业务交流,提升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大会通过《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联盟章程》,确定珠海市律师协会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田学东为联盟理事长,珠海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占亮为联盟秘书长。
大会随后举行了“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联盟”的揭牌及授牌仪式,彭炳志副局长、田学东理事长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珠海市分会会长梁培忠共同为联盟揭牌并为理事单位颁发牌匾和证书。

梁培忠代表理事单位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走出去的企业逐步增多,企业面临更大的挑战。当前,涉外法律服务已成为国内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保障。而涉外法律服务联盟,正能促使全市各涉外单位和组织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搭建珠海市法律服务平台。

彭炳志副局长对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联盟的成立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联盟的成立,珠海市司法局将引领珠海市律师行业继续推进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培养涉外律师人才,提升服务质量,助力珠海市律师行业大踏步的“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珠海市涉外法律服务联盟第一批理事名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珠海市分会
珠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珠海市公证协会
珠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珠海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
珠海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
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珠海市旅行社行业协会
珠海市医药流通行业协会
珠海市建筑业协会
珠海市文化产业协会
珠海市保险行业协会
珠海河南商会
珠海市齐鲁商会
珠海市黑龙江商会
珠海湖南商会
珠海市五华商会
珠海市湖南长沙商会
珠海潮人海外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