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副会长单位同望科技疫情上报分析系统助力企业疫情监控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446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迅速蔓延至全国各省,抗疫工作万分紧迫,牵动着亿万人的心。

 

日前,张文宏教授分析了抗疫的三种结局:

1、最好:2-4周内所有病人治疗结束,2-3个月内全国疫情得到控制;

2、最差:控制失败,病毒席卷全球;

3、胶着:病例数在可控范围内增长,抗疫过程会十分长,可能长达半年至一年之久。

无论结局如何,这都将是场持久战!中小企业如何生存、转危为机,考验着企业家、创业者的勇气和智慧。

迎战疫情 如何保障企业及员工安全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了第二阶段,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春节后人口流入大省,将面临人员回流导致疫情增长的巨大考验。
因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开工普遍晚于往年,但企业房租、人工工资、税金等支出并没有因延迟开工暂停,导致企业现金流紧张。
中小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重要“生力军”。因此,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要助力中小企业渡过眼下的疫情难关。
对于企业而言,安全是发展的核心基础。中小企业首先要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做好自我防护,避免因个别员工感染造成全公司被隔离。
为保障员工安全,企业除了出台针对性的防疫制度,实时采集、传递、管理员工信息也成为打赢这场战役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积极防疫,共克时艰
从2月2日开始,同望科技已经使用疫情上报分析系统,来进行疫情防控数据上报以及分析,帮助企业、组织等更高效地搜集和整理疫情信息,及时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系统实现了防控疫情日常健康上报以及返程计划上报功能。员工可以通过微信识别二维码来上报信息;企业管理员可以通过分析图表和报表来掌控企业人员的健康以及返程情况。

【疫情上报】
通过员工上报的信息,广泛地调查、排查可能出现病情员工,并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将病毒扼杀于摇篮。
返程计划表:员工通过二维码或公众号链接填报返程计划信息,包括返程时间、返程方式、是否经过湖北及时间地点等信息。

每日健康状况登记:员工通过二维码或公众号链接每日填写健康情况,包含健康情况及复工后的上班方式选择等。通过对个人身体状况的调查,提高疫情认识、尽早发现患者并送医治疗。

【疫情分析】
对员工信息进行统一汇总、智能分析,每日上报给各区、各相关部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人员每日分布图:对人员居住分布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为多维度分析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疑似症状人员清单:了解疑似症状人员信息,有针对性采取措施,高能预警扼杀疫情于萌芽。

【系统管理】
帮助管理人员实时掌握信息,及时整合决策数据,实现“快速采集,实时分析,精准上报,科学监管”。
企业注册:操作简单,所见即所得,任何企业都可以注册使用。

后台管理:管理员可以高效管理企业信息,实现防控疫情的快速响应。

员工花名册:企业管理员可以提前导入员工表,便于系统核对统计。

员工身心健康的企业才能形成众志成城的合力,企业才有生存发展的希望。疫情上报分析系统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中的安全问题,确保中小企业在安全、环保、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复产,尽快释放产能,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