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观点』马秀红: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已经开始呈现数字化、融合化和高端化的新特点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493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10月20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上表示,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正在加速释放服务外包发展的新动能。现阶段,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已经开始呈现数字化、融合化和高端化的新特点。

 

马秀红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将成为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新冠疫情拉开传统的社交距离,但数字经济的迅速发展将拉近数字服务与各行业、社会群体、众多企事业单位、消费者和民众的距离。可以预期,未来10年全球数字经济规模将大幅增加,云服务、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健康、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服务将加速发展。以5G为代表的新的IT基础设施建设,将在全国乃至全球加速布局和不断加大投资。所有这一切,势必将进一步深化服务外包产业的变革,加速高端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服务化趋势,推进服务外包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链的形成。

 

马秀红表示,中国经济“双循环”的构建,将为服务外包产业提供双向生长的变革机遇。在岸服务外包创新模式向内生长,增强国内经济循环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需求动力。离岸服务外包顺应形势向外生长,主动参与并推进全球产业链重做和数字经济产业链的形成。服务外包产业的创新发展将成为夯实国际国内两大循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纽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