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鹤州新区(筹)商务局调研直播电商企业 助推直播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166

为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珠海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坤明书记调研珠海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鹤州新区(筹)商务局为落实“产业第一”,加快辖区内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工作,出台行业支持政策,2023年2月3日,鹤州新区(筹)商务局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秘书处一行走访调研辖区内珠海全朋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珠海天威泛凌贸易有限公司、珠海侨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宇航(珠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4家重点电商企业,助推直播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直播电商运营情况、政策建议、参加行业展会及活动意向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等。经过“一对一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到了企业反馈的诸多诉求,如:人才招聘困难、流量投入成本高、物流成本高等等。在座谈交流的同时,还参观了企业办公区、选品中心以及部分正在直播的直播间,就辖区内直播电商企业目前的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了解。后续鹤州新区(筹)商务局会依据企业的诉求重视直播电商行业面临的现实情况,提出解决办法,整合多方资源,提供更多贴心服务。

 

 

 

 

 

通过本次走访对后续制定直播电商行业政策、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增添了很多可具体实施的方向,同时企业纷纷表示很感谢鹤州新区(筹)商务局领导对直播电商行业的高度重视,期盼辖区内直播电商行业发展越来越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