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结对帮扶督战村,助力脱贫攻坚战”协会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人: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    浏览量:433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这充满收获的季节,在新中国71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中共珠海市服务贸易和外包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联合协会理事单位珠海迈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了一批价值5万元的电视机物资,运送至结对帮扶村——云南省怒江州称杆乡前进村,并于9月由前进村村委会及书记分发给各贫困户,圆满完成了此次“珠海市社会组织与怒江州挂牌督战村结对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今年5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完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机制,形成政府、社会协同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按照《珠海市社会组织与怒江州挂牌督战村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珠农扶组【2020】17号)的通知要求,在珠海市民政局及珠海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协会党支部正式启动此次结对帮扶行动,并与云南省怒江州称杆乡前进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前进村属傈僳族聚居村寨,主体民族为傈僳族。全村国土面积59.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900米,处于边远山区,山高坡陡,交通不便,土地资源匮乏;且处于少数民族直过区,社会发育程度低,群众整体文化水平不高,自身发展能力有限。全村辖10个自然村14个村民小组,全村户籍人口307户1258人,其中易地搬迁259户1020人,截止2019年底,未脱贫155户563人,部分贫困户急需改善民生情况,经与前进村村委会及书记多次沟通,协会党支部与迈科智能商议联合采购了16台电视机,用于提升前进村部分贫困户的基本生活环境和优化基本生活条件,共计16户36人受惠,受到前进村村委会、书记及众多贫困户一致好评。

“社会组织为社会,行业协会勇作为”,脱贫之路任重道远,社会责任永不言弃。在此,协会党支部及秘书处衷心感谢协会会长单位珠海爱浦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之前“百企帮百村”以及协会理事单位珠海迈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扶贫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相关扶贫活动,共同助力决战脱贫攻坚!